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匠”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雕塑园开展

2019-06-03  点击:[]

充满时代感的生活创意设计、风格题材各异的书法绘画作品、构思巧妙的设计作品……5月31日上午,德才之星“艺·匠”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雕塑园开幕。

开幕式现场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宣布展览开幕。原青岛市人大副主任、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我校知名校友徐国轩,原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姜岱积,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我校客座教授范国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岛画院副院长、我校客座教授郭强,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馆馆长、我校客座教授郝琪,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教授以及兄弟高校艺术学院同仁出席开幕式。

副校长王在泉宣布展览开幕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介绍了近年来在创意经济与多元文化大背景下学院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对2019届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祝愿。他说,本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既是同学们本科学习阶段的总结,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担负起传承历史、沟通未来的使命,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致辞

德才集团副总裁田会娜简要介绍集团发展情况,对学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认可与肯定,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关注和加入德才,共创美好未来。

德才集团副总裁田会娜致辞

“鸟儿站在树枝上,不是相信树枝,而是相信它的翅膀。”青岛雕塑园叶东炜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翅膀,勇敢的向远处翱翔。

青岛雕塑园叶东炜院长致辞

我校客座教授范国强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艺术与设计学院能够成为诞生大师的摇篮,成为高校艺术教育探索的先行者,成为社会文化资源的整合者。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我校客座教授范国强致辞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德才之星”优秀作品奖,其中一等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优秀奖27个。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泉涛主持开幕式。毕业生音乐表演151班张媛媛同学以一首《阳光路上》汇报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学习成果。青年教师张珊珊、韩凯分别演唱了《芦花》《鸿雁》,展示了音乐表演专业教师的素质与风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则以一场动态的时装秀,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个性创意与新锐表达。近300位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颁奖现场

毕业生张媛媛演唱《阳光路上》

青年教师张珊珊演唱《芦花》

青年教师韩凯演唱《鸿雁》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时装秀

本届作品展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德才装饰有限公司协办。展览以“艺·匠”为主题。“工匠精神”“匠人”以其代表的追究极致、精益求精的专注精神与治学态度,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名词。在艺术与设计领域里,艺术与设计学院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实践专注的“匠人”精神,亦不仅仅是个人主观世界的艺术表现,而是时代所需要的是既有较强实践专注又具有较高审美表达的“艺匠精神”。

与会嘉宾参观作品展

与会师生参观作品展

在青岛雕塑园两层的空间里,汇集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上百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囊括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等专业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饱含了学生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着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对工匠精神的反思与拷问、对生命激情的感悟。

展览自5月31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持续11天,面向全体市民开放,期间只要携带有效证件即可观展。(撰稿、摄影:曹玉洁等 审核:孙波)

一等奖作品:中国画《山川多古情》 作者:刘泽民

一等奖作品:油画《涉》 作者:何雅娟

一等奖作品:芃迩自盛 作者:陈晓艺

一等奖作品:杨家埠木版门神年画口袋公园设计 作者:黄倩萍

一等奖作品:智能病后护理服设计 作者:陈烨

一等奖作品:《LIGHT IN DREAM梦中之光》 作者:郑鑫

一等奖作品:儿童智能遥控卡丁车 作者:张世棋

观展现场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