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15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帮助学生走出继续考研深造还是就业的迷茫期,给同学们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5月14日下午四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号教学楼200阶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产品设计152班王宁宁、油画151班李泽华,工业设计151班白彤和王心怡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俊富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

白彤现考入北京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她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介绍自己考研的目的,一是喜欢,想要继续深入学习。二是当做门槛和跳板,到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三是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提高自我见识。考研前期要制定目标,考虑好选择的学校与城市,明白自身的短板和长处,达到学以致用。任何科目都要清楚考什么,合理安排时间,并向大家推荐了手绘科目学习相关软件(Pinterest、Dribbble、kickstater)及工业设计的几个公众号。设计理论科目学习要有一个大体框架,梳理脉络。推荐中国知网、王受之微博、服务设计茶山等。政治科目可以选择看视频,重点选取热点话题。英语科目重在掌握单词,多做真题。建议大家一定要提高学习效率,真正掌握所学知识。

考入青岛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的王宁宁、考入山东艺术学院的李泽华、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王心怡逐一和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就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学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笔试和复试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王宁宁认为要多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技能,这是复试环节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李泽华以初试和复试均为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他说考研成功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掌握正确的考研复习方法,并且提前规划才能事半功倍,自己提前一个多月就吃住在山艺。王心怡跨专业成功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她告诫大家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去掩盖战略上的懒惰,也要找准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被他人影响,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王俊富进行总结,他表示四位优秀考研学子战略清晰,战术具体,吃苦耐劳,能够持之以恒的为目标付诸行动。号召2016级同学们向四位优秀毕业生学习,尽早确定目标,并为之奋斗。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助于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精准合理定位,浓厚了考研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撰稿:李朝霞、王俊富;审稿:徐佐君)

上一条:“艺·匠”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到优质生源基地青岛六中...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