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圣火,共谱青年华章”系列活动

2022-05-04  点击:[]

忆百年建团,悟韶华之梦,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临近五四青年节,为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学院青年学生继承先辈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传五四圣火,共谱青年华章”系列活动,以“学”新思想、“颂”主旋律、“画”新时代、“讲”新风尚、“做”新青年为主要内容,开展“话五四精神”“忆五四历史”“绘青年之志”“颂青年风采”系列活动。

话五四精神,树立科学价值信仰——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理想”主题班会

4月28日至5月2日,院各团支部召开“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理想”主题班会,使学院团员青年重温了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与生活相联系,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弘扬,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忆五四历史,汲取不竭精神力量——“与信仰对话,扬五四风华”五四青年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线上形式,全体学生参加,广大青年在竞赛中学习五四知识、领悟五四精神,加深学院青年对五四运动知识、革命历史的了解,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提升广大学院团员青年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绘青年之志,书写古今绚丽篇章——开展“挥舞青春之笔,点燃五四之光” 主题征稿活动

学生作品紧紧围绕“五四”精神,反映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和勇担使命、努力奋斗的良好心态,用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的一腔热血,在生活中用青春之笔,书写爱国华章,展现了艺院青年爱国情怀与青春风采,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与文化建设。

 

颂青年风采,展现青年激昂旋律——开展“扬青年精神,颂青春之声”主题朗诵

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弘扬青年担当,坚定制度自信,学院开展“扬青年精神,颂青春之声”主题朗诵,学院青年学生热情高涨,以青春主题进行朗诵,发出青年之声,体现艺院学子对五四精神的深刻感悟和对青年担当的充分认识,充分展示出艺院学子热情澎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以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我的决心。

 

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有为正当时;共同以青春之名,做最好的我们。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将思想道德教育内容与专业学科知识的内在意蕴相结合,在学生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渗透道德、审美教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从美育出发促德育建设,以艺术形式达育人目的,充分展现艺院学子爱国情怀与青春风采,进一步坚定了艺院学子的理想信念,展现了艺院青年学子的风采。(撰稿:赵超、张恬;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精准就业聚云端,踔厉奋发向未来 | 艺术...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厚植劳动情怀,奏...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