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厚植劳动情怀,奏响青春旋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学科特色,从劳动教育载体、主体、形式等几方面深入挖掘,开展“厚植劳动情怀,奏响青春旋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主题教育活动、融入专业技能培养、融入校园环境建设、融入志愿服务劳动。

学习劳动榜样,传承奉献精神。4月25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劳动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观看《大国工匠》、《最美逆行者》等影片。学院团员青年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升劳动技能,培植劳动情怀。学院青年学子用手中的画笔歌颂劳动,赞美劳动者,用画笔将汗水定格,以崇敬将感恩镌刻,同学们看到了荣光背后的努力。同学们的作品高歌疫情期间的伟大付出,记录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彰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劳动创造幸福,真情服务师生。为维护校园秩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学院开展了“净几明窗”志愿活动,学院学生分别对寝室、教学楼公共区域等进行彻底清洁,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投身志愿活动,传承志愿精神。学院开展“扬劳模精神,展青春风采”活动,建设校园劳动实践岗位,不断开拓劳动实践形式让劳动成为学院青年学生的生活方式。以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为抓手、结合学科和专业,开展劳动实践,推动广大同学参与到校内外劳动实践活动中去,让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重视开展劳动教育,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劳动育人效果的实现,通过一系列多领域、多形式的劳动教育的活动,引导学院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真正做到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厚植劳动情怀,充分展现学院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追赶超越、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致敬建团百年。(撰稿:张恬、赵超;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圣火,共...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以“艺”绘春校园写...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