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退伍学生主动请战守护健康校园

2022-03-23  点击:[]

“若有战,召必回;来能战,战必胜!”艺术与设计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毅然决然选择冲锋在守护健康校园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我是退伍军人,我请战!”,这是主动请缨的退伍大学生每个人的心声。

近日,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艺术与设计学院退伍复学学生主动请缨,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食堂、宿舍、教学楼、礼堂等志愿服务岗位,开展核酸检测、测温消杀、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夕阳下,鲜红的旗帜,坚定的步伐,整齐的摆臂,无不体现出他们积极担当、勇于作为、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的精神担当,为健康校园筑牢坚固防线的信心信念。

E5C83  1E495

“请戴好口罩”、“请打开快递包装”、“请保持1米间距”,这是志愿者们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的温馨提示。学院退伍学生在学校急难险重工作中,总是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极大地充实了志愿者力量,确保了校园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活动的有序进行。

其中产品182班退伍学生张芝君,就是最鲜明的例子。她在退伍复学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她仍然坚持每天早起后将被褥叠成“豆腐块”,并帮助舍友整理内务,在她的带动下,宿舍多次被评为“最佳宿舍”、“文明标兵宿舍”。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担当,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度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学生”,宿舍内两名同学已成功推免研究生。此外她还带领同学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山东省艺术基本功大赛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工业设计大赛获山东赛区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国防军工艺术创意大赛获全国奖二等奖;在香港当代设计奖-香港美术设计双年展获得省级铜奖,所获奖项共计10余项。 

“从校园到军营,再从军营回到校园,身份一直在变,军营教会的东西让我们带入校园和日常生活,在任何地方都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记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学院环设203班退伍学生申艳豪说道。

21ED5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退伍学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投身到守护健康校园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顽强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彰显了艺术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出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近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领导多次到达志愿服务岗位对志愿者表示关心慰问,学院特意为志愿者准备防疫口罩、消毒免洗凝露、酒精卫生湿巾、牛奶等防护物资和食品,表达对志愿者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激励与关心,进一步激励志愿者为守护健康校园持续发挥作用。(撰稿:张恬、刘本宽;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以“艺”战“疫”传...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线上就业公开课促进...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