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以“艺”战“疫”传递抗疫真情

2022-03-31  点击:[]

真情系家国,文艺暖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以师生健康平安为出发点,并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发出“以‘艺’战‘疫’”的倡议,号召全院师生立足专业特色、肩负社会责任投身到抗疫书画创作之中。

以画为援,凝聚特色优势。活动开始以来,学院师生充分发挥绘画、书法、设计艺术特长,踊跃创作书画、设计作品,把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以绘画的手法表现出来,将人性的光辉以纸笔为媒介进行刻画,共征集各类作品90余件,评选出优秀作品32件在学院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以“艺”战“疫”,聚力传递真情。以“艺”抗“疫”,传递抗疫真情,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创作抗疫主题作品,表达出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打造学院柔性管理,展现学院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以艺术创作彰显青年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师生全情投入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或以绘制肖像歌颂英雄人物;或真情流露致敬艰辛的前线工作者;或慷慨激昂弘扬大国力量;或以小见大描绘疫情中的生活……绘画让抗疫中的感人的瞬间得以保留,用最直白的语言向英雄人物致敬,凝聚责任和才情的作品诠释出了“疫情防控是大爱传递”,凝心聚力抗“疫”,等候穿暖花开。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此次创作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师生风采,进一步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将疫情防护意识牢记于心,也更加充分展现出学院师生在疫情面前,能够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学院师生以画为援,以笔代枪,以“艺”抗“疫”,传递抗疫真情,为助力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艺术力量,敲响了共克时艰的文艺之鼓,呼唤着如约而至的春暖花开。(撰稿:张恬、赵超;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百年团徽闪耀日,...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退伍学生主动请战守护健...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