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爱卫生,我行动”校园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0-12-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宿舍、教室安全卫生工作,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近期,根据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俊富带领学生会成员,于12月24日下午对学院学生所在公寓、教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

王俊富与学生会工作人员到达二号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交代了这次检查的的重要性,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随后,开始正式进行检查工作,进入各年级随机抽取的宿舍和全部教室,对于教室、宿舍整体卫生情况、桌面地面环境的整洁程度进行评分。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的宿舍卫生和安全情况良好,地面没有明显污渍,大部分同学桌面保持整洁,墙面无乱涂乱画痕迹;大部分宿舍、教室走道能保持通畅,基本无大量杂物及纸箱等易燃物积压的情况。


少数男生宿舍和各别教室存在安全卫生不达标的现象,主要问题在于:1、部分同学尤以男生为主,不注意平时开窗通风,导致宿舍内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异味;2、安全卫生不达标的教室则存在于教室的物品过多,放置紊乱;3、由于天气转冷,个别宿舍、教室存在使用电器不规范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王俊富着重对教室内违规行为进行批评,就具体情况与宿舍、教室内同学明确了责任人,确定了整改的时间,并进一步督促宿舍、教室内同学细化卫生值日安排,叮嘱同学注意用电安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检查工作的同时,王俊富关于同学们学习状况、日常生活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即对学院安全卫生工作进行分析,又让同学们对公寓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其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律意识奠定了基础。使同学养成及时整理杂物、清理垃圾、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构建和谐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撰稿人:娄澜、赵超、刘芳兵;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第八届学生会、社团...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习近平和大学生朋...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