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赴海阳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5日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奔赴海阳市盘石镇上垒子村开展了一场以主题墙绘为主的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藝系海阳服务团于上午十时许到达场地并迅速高效开展工作。

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与村支书进行了良好交流,在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盘石店镇的基本情况给村庄进行规划,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在各主要街道为他们绘制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墙绘。在墙绘版面设计与画面呈现效果上,更专业的将文化背景融入到墙绘内容中,在艺术层面促进文化的传播与保护。通过给村庄主要干道进行墙绘,也增强了乡镇的文化氛围以及艺术魅力,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使其更具影响力。

同时,志愿者们进行墙体喷绘,努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思想,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秉承一种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的精神,努力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并通过海阳市盘石店镇当地的文化特色去进行艺术设计装饰,保留其文化底蕴,丰富其文化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加深了对社会国情的了解与认识,增强现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学生的专业服务地方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综合能力。(撰稿人:刘本宽、王俊富 审稿人: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部署新...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逐梦青年团”赴博兴县...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