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逐梦青年团”赴博兴县益海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19-07-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引导学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艺术与设计学院逐梦青年团赴滨州市博兴县锦秋益海小学开展以“知识作帆,理想起航”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通过面试等层层选拔,挑选出1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

支教团队于7月12日中午1点到达滨州市博兴县锦秋益海小学。7月13日早晨8点半,举行博兴县锦秋益海小学2019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开幕式上,卞校长对青岛理工大学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教学能力。同时,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守时,在活动过程中准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二、遵纪,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三、尊师,尊重支教团队的老师,上课不打闹,配合好老师的教学工作。四、认真,高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教学任务。

随后,学生代表王鹏宇发言,对益海小学为学生提供的支教平台表示感谢,围绕学院的专业特色,开设绘画、手工、剪纸、舞蹈、音乐、体育等课程。接着对志愿者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身份的转换。当踏上开赴淄博的列车时,就由一名学生转化为一名支教老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一言一行代表理工大学形象,需要一个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支教工作!第二、明确责任。在上课、下课时,必须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教学质量,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教育技能与教学素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撰稿:马荔影、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赴海...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会议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