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郭建锋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疫情大考中的中国自信和理工担当”

2020-05-27  点击:[]

5月27日上午在2教228会议室,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给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副书记徐佐君及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返校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郭建锋以“疫情大考中的中国自信和理工担当”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他从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自信、学校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国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从疫情爆发到一声令下,党中央迅速做出反应,国家机器高效运转,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党员成为抗疫排头兵,14亿人令行禁止,隔离待命,创造了一天6000多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的记录,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武汉方舱一夜投入使用,中国用2个多月的时间基本控制住了疫情。中国人民在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在全球战役中,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推动国际社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中国与全球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向世卫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视频会议,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物资援助,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给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力量。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顺利开学。

郭建锋肯定了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服从服务战“疫”大局,活跃和建功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役前线、关键要塞、基层防线、外围增援等各环节,为战“疫”胜利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展现了理工学子的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坚定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担当时代责任。

孙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学习情况、就业情况、生活情况等,并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交流,学校饭菜合不合口,公寓消杀到位不到位、逐一倾听了学生想法和意见,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严格按照学校的防控要求,按时测量体温,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有序上课、就餐,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审慎作答开学复课这张考卷。(撰稿: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认真部署、追踪落实学生...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热议“习...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