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届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奖

2022-03-22  点击:[]

近日,在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大奖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李东老师指导、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陈思思同学设计的作品《ECG TWIST》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并获奖金三万元人民币。

金点工业设计奖的宗旨是为助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本届大赛的主题聚焦“设计赋能 智造金华”,力争集聚国内外工业设计资源,发挥企业、设计公司、高校等设计人才的创造性思维,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深度对接、互动和融合,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ECG'STWIST心电仪的设计强调在实现固定医疗功能的基础上,尽可能的适应和满足人的生理及心理需求;产品外观造型采用独特的三角造型,避免强烈的对比形态,通过造型设计隐藏充满机械零部件,使产品更具有人机亲和力;产品还强调操作的便捷化,单一按键功能与手机app的配合便于老年用户操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与产业对接相结合,强调通过专业交叉促进协同创新。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数字设计大赛等各项比赛中获得多种奖励,不仅极大推动了学生参与社会创新的热情与积极性,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教育培养达到更高水平的重要标志,定将极大地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撰稿:张恬;审核:孙波 朱宏轩)

获奖作品详情:

(作品视频片花)

(产品模型)


上一条:坚守云端,集备共研
下一条:齐心抗疫、师者同行,艺术与设计学院教...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