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就业精准帮扶线上推进会

2021-01-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近期关于“青鸟计划”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2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就业精准帮扶线上推进会。校团委书记高洁、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到会指导,建档立卡毕业生及学院就业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俊富主持。

王俊富首先介绍了青鸟计划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近期青鸟计划相关工作。目前学院已经建立起山东省16地市的精准推送群,针对建档立卡的毕业生,专门建立了精准帮扶群,截至目前已完成山东省地级市精准就业岗位推送30余次,累计推送就业岗位800余个,为建档立卡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90余个。30日起,省市县三级团委、152所高校和100余处省外高校“青鸟驿站”联动,将采用省级设主会场、16市和县(市、区)设分会场的形式,连续举办16场专场活动,集中宣传我省人才政策,推介青年驿站等一站式服务平台,组织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直播厅”“云上面试间”与应聘学子进行面试、答疑。希望同学们精心准备,抓住就业窗口期,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高洁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重点强调了青鸟计划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希望毕业生要适应云招聘这种新常态,寒假期间重点聚焦就业,毕业生带动非毕业生,关注实践实习的信息,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二要明确工作方向,聚焦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有关活动,营造良好的线上就业氛围,形成“云就业”工作模式,积累“云就业”工作经验,推动实现真就业。三要加强校内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架起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学生如果想了解某企业的工作岗位信息,可以通过联系团委和就业联络员,团委和就业联络员将帮助学生与企业达成联系,切实发挥“青鸟计划”在大学生就业中的助推作用和育人效果。

会后同学们围绕自己的就业意向、实习实践情况、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撰稿:郭自发、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2020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资格评审艺术与设...
下一条:青雁不忘家乡情 返乡助力家乡美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