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龙文化”美术作品展

2019-04-28  点击:[]

4月25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龙文化”美术作品展在2号教学楼文化长廊和展厅拉开了序幕。副校长王在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亚太地区世界工艺委员会(WCC)副主席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Kevin Murray出席开幕式并作专题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主持。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王在泉致辞

王在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举办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积极协调下,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共同发起,选取“龙”这一中华民族的重要标识之一,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准备与策划,从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内容出发,涵盖室内家具和照明设计、植物造景小品、山水画、油画、微雕手工艺品等近百件作品,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诠释着学生们对于“龙”的理解和传承,也使师生们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浸润,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希望师生们以本次活动为号角,拉开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现场参观

Murray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我校的Murray教授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优秀创作和创新思考,与大家一起逐一观赏了同学们的作品,表达了进一步与中国、与我校结缘的美好愿景,并以“怎样将传统龙文化融入当代设计”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做精彩学术讲座。Murray教授通过 “龙文化如何适应于今天的世界”、“在国外设计中对龙文化的应用”、“为什么龙如此受欢迎”、“在现代设计中龙扮演什么角色”四大问题,深度解析了龙文化在东西方设计中存在的异同之处,表达了通过这一主题来促进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意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设计实践经历及教学体验,就如何实现传统文化在当代设计中的继承与创新,更好的读懂设计中的功能主义展开了生动深入的阐释。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设计的思考和问题与Murray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展开是艺术与设计学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 五大发展战略”“十大工程”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教学改革、扩大开放办学,坚持 “三全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撰稿:吴玮;审稿:孙波)

上一条:王菁华教授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