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快讯 >> 专业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2019-12-03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复评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王博老师的油画作品《碧海蓝天的记忆——纪念闻一多、孙中山与康有为》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展。

王博老师入展油画作品

全国美展油画展采取各省美协推选的方式。由省级美协将获得省级优秀奖的作品推送至全国美展的角逐,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区共收到各省推选的作品1155件,经油画展区评审委员会复评,遴选出595件作品入展。

王博老师的这幅作品主要描绘了青岛近代史上的几位历史人物,用象征性的手法表现青岛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历史的角度反映了当代主题性绘画的审美特征。将青岛历史与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感受联系起来,表现出图像时代主题性绘画的象征意义。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是中国美术界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展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五年举办一次,为我国美术界最高赛事,现已举办十三届。

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学院老师搭建平台,推动教师开展艺术创作和展演活动,此次入选展示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出色的艺术创作能力,再次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教师的风采。(撰稿:李鑫,审核:孙波)


下一条:我校教师喜获当代好设计奖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