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快讯 >> 专业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喜获当代好设计奖

2019-12-02  点击:[]

11月30日晚,2019年度CGD当代好设计奖在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隆重揭晓。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李东团队设计的悬臂式三坐标测量仪喜获当代好设计优胜奖。

颁奖典礼现场李东老师代表团队领奖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是由红点奖机构发起的国际化设计大奖。2015年创办至今的CGD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累计收到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万余件作品。

2019“CGD当代好设计”评审现场

“CGD当代好设计”奖的评审均来自红点评审团,每一位都具备丰富的专业评审经验,秉持红点奖高标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保证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的角度出发,为当代社会甄选出好的设计作品。

李东老师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海克斯康悬臂式三坐标测量仪,系海克斯康DEA Bravo系列三坐标测量仪的第四代产品。在家族化设计语言的框架下,整体设计更加简约现代,渐削切面过渡流畅,LED灯条设置增加科技感,造型采用直线微弧语义,配合转折处的圆角过渡,追求简约洗练定位。

这款悬臂式三坐标测量仪的设计充分优化了其人机交互性。其运行方式上极具独创性,复杂的机械结构被长方向可行走外罩包裹,在视觉效果简约清爽的同时确保了便捷的功能操作;功能上简化的工件上下料、编程以及自动的尺寸检测,减少了操作出错率,提高了生产过程的稳定性。

这是艺术与设计学院鼓励和培养青年教师跨界转型、一专多能,坚持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并重的方针,建立既有教学专长又有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政策以来收到的积极成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教学改革中,通过组建拔尖人才社会服务团队等多项尝试,将教育教学同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潮流结合,以实践促教学,取得了丰硕成绩。(撰稿:朱宏轩;审核:孙波)

上一条:我校教师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下一条:“泥火匠艺、瓷韵风华”陶艺作品联展成...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