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快讯 >> 专业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首获国际顶尖设计大奖

2018-09-30  点击:[]

日前,2018年德国红点(Red Dot)设计大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王福兵同学提交的作品《CONNEC》凭着精巧的构思和创意斩获红点奖,受邀于9月28日赴新加坡参加红点奖亚洲赛区授奖仪式,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奖项。

红点设计大赛是由德国设计协会1955年创立,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大赛获奖等级分为三类,分别为红点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红点奖(Red Dot)和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s)。

本次红点奖共有全球88个国家的8600件作品参赛,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设计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评审,最终选定了400余件终评作品。王福兵同学参赛的作品《CONNECT》是基于儿童趣味游戏排排坐概念而进行设计的,CONNECT通过连接装置实现旋转和衔接,便于孩子操作形成自由组合和变换功能的行为,在满足孩子天性的同时,通过这一过程促进创造性的发挥,形成互动合作行为和建立群体关系。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宏轩、赵光明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反复推敲与优化设计,最终进入决赛并捧回“红点奖”奖杯。

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搭建起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竞赛平台;通过整合资源,成立了创新创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实验中心,不断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和受益面,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学术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王福兵同学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勤奋刻苦,积极参与学院实验中心数字化设计实验室兼职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具备了丰富的动手实践经验和出色的设计创意能力。此次获奖再次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子的风采,必将促进艺术与设计专业学科竞赛的开展,也为艺术学子的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撰稿:朱宏轩;审核:孙波)

授奖仪式现场

获奖作品展示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青岛第十五届室内设计...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