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上好新学期的第一课,立德树人开启新篇章

2024-03-23  点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使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佐君为学生干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围绕“新学期新起点、模范班干部、校园安全、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开学第一课在“新学期新起点”的主题下开展。徐书记强调,新的一年,学生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以团结奋斗的姿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活动;二是以身示范。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争优、争先、争效,当好表率示范;三是牢记宗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传、帮、带”,传承优良作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关心同学,善于团结协作。此外,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班级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校园安全”环节,徐书记强调校园安全是师生顺利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保障,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密切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和处理突发情况。同时,要加强与保卫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最后,徐书记围绕“职业规划”对学生干部进行了指导。他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此外,还要注重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学生干部开学第一课的召开,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为他们新学期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未来,我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干部的培养和发展,努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撰稿:杨一硕、张恬;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进企业:创新实践,携...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赴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