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社区实践

2023-12-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挺膺担当”专题学习取得实效,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党员带领团员和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日,学院团委书记张恬、辅导员苏恒、张薇薇于带领本科生党支部和部分团支部学生前往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先是参观了社区福利中心,与老人们交流学习和生活。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歌曲《大海啊,故乡》,歌声悠扬唤醒了老人们年轻时的回忆;诗歌朗诵《黄河》,让在场的各位就如同在黄河边聆听涛声,那韵律犹如浪水般层层推进,拍打着心潮澎湃的节拍,在志愿者们激情四溢的朗诵下,仿佛看到了黄河壮丽的画面;朗诵《青年在择业时的考虑》,志愿者们以青年之声,畅谈职业观和职业选择,让老人们感受了当代青年的朝气。歌曲《越人歌》悠扬而深情,以中国式的浪漫,表达了真挚而深沉的情感。

表演的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青年和老人们的合唱展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唱出了对祖国的真挚热爱,表达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之情。更是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爱国之情达到了顶峰,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一同拍手合唱,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环设223班程杰表示:“志愿服务,不是一时之举,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学校文化资源,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化、健康化、公益性的特色活动,持续深化团支部基层服务的内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了学生党支部进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使社会实践形象化,提升亲和力,变“让我去实践”为“我要去实践”。在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团建,让实践活动成为品牌化持续化的活动,打造接力志愿服务项目,实现学生党支部进社区常态化转变,同时更好的完善学院与社区互动项目的共创体系。(撰稿:张恬;审核:吕楠)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执笔传情,辞旧迎...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科创大赛赛前指导培训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