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融入基层 历练青春人生 |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学子“返家乡”投入志愿服务在基层一线淬炼无悔青春

2022-09-08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子提高社会水平,感知家乡、助力家乡发展建设,同时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暑假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学子奔赴家乡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热情,把个人理想融入家乡建设,让青春之花在家乡大地绽放。

他们活跃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一线

学院青年学子在家乡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靠前,活跃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一线,助力全面筛查疫情传播风险。他们当好小区居民的“信息员”,扎实助力全员核酸采样宣传动员工作;当好检测现场的“秩序员”,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检测现场文明有序,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他们奔走在“防溺水”巡查宣传一线

学院赴宁阳县“平安宁阳行动”志愿服务团在家乡奔走在“防溺水”巡查宣传一线,在“暑期托管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知识宣讲,实地探讨当地附近安全隐患,对没有警示牌水域进行警示牌安置,配合消除当地安全隐患以青年活力激活社区治理新力量,畅通社区育人“神经末梢”。

 

他们聚集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一线

学院青年学子“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大手牵小手”进行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倾听孩子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并结合自身特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此次暑期“返家乡”志愿服务中,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各个岗位之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充分展现了艺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探索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的新模式,增进大学生对家乡的了解,鼓励更多学子走进家乡、服务家乡、融入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撰稿:赵超、张恬;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绘就社会实践青春画卷,构筑实践育人特...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韩凯在第八届孔...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