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4-28  点击:[]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波,党委书记吕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佐君,副院长李泉涛,就业辅导员舒文一行赴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德才集团走访调研,拓宽学院就业渠道。

郭建锋一行首先参观走访了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在座谈交流中,公司总经理税勇对企业的发展状况、企业文化、核心优势、用人需求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强调了与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岗位相关的景观事业部与室内设计部的发展、技术能力等内容。郭建锋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能借助基地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共赢发展。孙波详细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双方针对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围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科学化建设以及疫情之下行业就业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书,举行产学研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郭建锋带队前往德才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德才集团是全国建筑行业知名上市企业,学院一直同德才集团保持长期而紧密的合作,董事长叶德才为学校产业教授,德才古建设计院院长刘栋年被聘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郭建锋在座谈中对德才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在乡村振兴、城市改造、古建修复与古建设计等方向进行创新创意与项目嵌入式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发展合力,提升人才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此次走访拉开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强化产学研融合,建立一批稳定和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撰稿:舒文;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以“艺”绘春校园写...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以青春之名,担安...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