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09-1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9月1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教200阶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佐君,教学办主任杨光,2018级辅导员舒文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佐君在发言中表达出对毕业生的殷切期待,会上,他结合近几年的就业情况为学生们分析了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并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价值观,毕业生要增强就业意识,正确看待竞争且敢于竞争,努力在实践中积累社会工作经验。第二,增强就业自信,拓宽就业思路。他鼓励毕业生放宽眼界,勇敢投身创业,以创促就。第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毕业生要将个人的选择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基层就业。

杨光从本学年课程安排、学分预警、补考安排、毕业设计安排等学生比较关心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为毕业生讲解了毕业证、学位证的取得条件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梳理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顺利毕业。

舒文分别从升学和就业两方面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考研、就业政策。她鼓励考研的同学要把握好最后的冲刺阶段,科学分配学习和休息时间,争取早日考取心仪的学校。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山东高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平台、就业协议书、报到证、个人档案以及户口在就业过程中的作用和重要性,强调了毕业生在签订就业协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还结合多名学生的就业和成长案例,建议毕业生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关注学校的各个就业信息平台发布的招聘信息,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她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警惕就业择业陷阱,并对现场有疑问的同学做了解答。

随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开启,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我院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尚真宇、舒文;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花好月圆 浓艺佳节...
下一条: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艺术与设...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