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2021-09-10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朋辈教育在心理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助人与自助”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9月9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二教308举办宿舍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学院团委书记张恬、辅导员袁俊霞及全体2020级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强调了宿舍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大学生宿舍心理联络员是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门人,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骑尖兵、一架桥梁、一座堡垒。随后,从心理视角解读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以及具体表现,特别针对不同类别心理疾病的症状进行了案例分析,引导宿舍心理联络员重点关注身边的特殊群体。最后,介绍了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做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做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做心理危机事件的气象员。

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来自环设203的宿舍长王潇增说,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宿舍心理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工作中要有爱心、要得人心、要肯用心,做到“懂知识,能识别、勤报告、会帮扶”,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班集体贡献力量。

此次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培训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环,通过培训增强了知识储备,明确了工作职责,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袁俊霞、王潇增;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