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9-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9月1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楠、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佐君主持。

会上,徐佐君就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是新生班主任的迎新、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共同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课堂秩序,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要坚持资助育人,公平公正做好资助工作;要坚持贴实贴近,常态化进宿舍、进班级、进社团,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

随后,班主任代表钱治科老师发言。他从关键时间节点、特殊学生群体、班级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班主任要努力做到贴近学生,创造与学生更多坦诚交流的机会,关心学生成长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让学生真正地“亲其师”、“信其道”。

吕楠高度肯定了全体班主任情系学生的崇高师德、勤勉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她结合自身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对广大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渠道多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要改进教育方法,遵循教育规律,把握工作最佳时期,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学生价值引领。三要厚植爱生情怀,以高度的责任心、热心、耐心、爱心开展工作,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培育踏实、自信、阳光、有为的学生。她勉励全体班主任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前进姿态,奋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撰稿:袁俊霞;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心相迎2021级全体新生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深入搬迁宿舍慰问学生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