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艺’绘典故,美化乡村”乡村振兴实践团助力乡村展新颜

2021-08-25  点击:[]

为发挥青年学子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作用,2021年暑假,艺术与设计学院“‘艺’绘典故,美化乡村”乡村振兴实践团赴潍坊市昌乐县白塔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结合当地乡情进行主题墙绘创作。

实践团一行来到白塔镇历史博物馆,通过观看图片视频、查阅文物档案等形式学习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随后又进行实地调研,向当地居民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特点,为主题墙绘做足“功课”。

经过几日深入走访,团队成员决定以“百善孝为先,以孝治天下”和“中国梦”为主题为克家洼村绘制墙绘的墙绘。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使用铅笔做底稿描边、绘制框架,有的配置颜料色彩、铺画底色。从构思出图,到实地墙绘,在助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几日调研实践中获得的艺术灵感。在墙绘创作过程中,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驻足观看,小朋友看到后也跃跃欲试,在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简易的墙体绘画。他们表示,非常欢迎大哥哥大姐姐来到白塔镇,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也可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成员台功宇同学正在墙上细致地勾勒着“中国梦”这三个字的轮廓。她说:“能利用自己的专长为乡村文明助力真的很有成就感。"一旁的李雪菲同学说:“在学校里学到的调研方法和绘画技能可以在实践中用起来,为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自豪。”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克家洼村增添了新鲜靓丽的风采,也为克家洼村乡村振兴的发展留下了意义非凡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展社会实践不仅是深入社会、深入基层的重要契机,更是同学们“化理论为实践”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中将实践与艺术相结合,充分运用专业优势,真正通过社会实践增才干、长见识,服务社会发展。(撰稿:张恬、尚真宇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到艺术与设...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