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寒假十课”系列团课

2021-02-01  点击:[]

为创新团课组织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团员青年教育,团中央基层建设部联合宣传部于一月中旬制作推出了学生团员“寒假十课”网络团课,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学习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寒假十课”主要由系列主题团课视频组成,共分为五章内容,总计十课,包括“理想、祖国、榜样、青春、未来”五大板块,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寒假十课”,充实假期生活。学院理论社团“艺述社”组织了团课学习心得体会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撰写心得体会70余篇,最终徐铭婕、王子昊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通过学习“寒假十课”系列团课,艺设201班孙一帆感悟到:寒假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寒假十课”,十个简短的视频,我感触颇深。从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史到现代中国的富强,从抗战时期英雄们为国捐躯到抗疫时期医生们的舍己为人,青年的力量作为其中的主体贯穿整个团课内容。让我不禁肃然起敬,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即使不能像他们一样做一些大事,哪怕只是一点点小事,我们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艺设205班郭鑫杨说:“寒假十课”给自己留下了不少的启示,从第一课到第十课,从过去到现在,沿着历史的轨道,沿途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现代的辉煌,灿烂的文化,更是一条前辈们用生命铸成的铁链。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法制观念,全面提升自身品质,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寒假十课”网络团课学习让同学们重温了“爱国精神”、“五四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激励青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夏文学、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年度辅导员“四...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