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小百灵”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06  点击:[]

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微尘协会在会长陈伟强、副会长章敏以及干事张耘浦、毛孟璠的带领下,于2019年6月5日赴青岛小百灵儿童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小百灵”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给孩子们带去了各种玩具,陪伴残障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同学们陪孩子们做游戏,照顾孩子们生活 ,帮助孩子们认识并学习生字及生词,给孩子们讲有关屈原的故事和孩子们一起画粽子等。虽然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天生都有些生理缺陷,但在孩子们身上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脸上洋溢出的天真笑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一致认为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更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身体有缺陷,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很多事情在正常人眼中看来是举手之劳,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关心残障人士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助残志愿者,关爱残障人士也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每一个残障人士,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残障人春天般的温暖感觉,因为有爱心就更加有使命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爱心,给残障人士更多的帮助和关爱。(撰稿:陈伟强、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