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战“疫”获肯定

2020-05-08  点击:[]

近日,我校收到八大关社区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光明老师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表扬与感谢。

信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赵光明老师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积极参与社区楼院消杀、小区防疫巡逻等工作。他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冒着凌冽的寒风坚守岗位,每天穿梭在楼院之间为居民消杀;在测温岗不厌其烦的开展测温、登记、解释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赵光明老师表示,自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是受到父亲的影响:“父亲是个老党员,他说疫情来了就要冲锋陷阵、临危不惧。疫情期间,老人主动捐款支援武汉。在他的带动下,我们全家还四处筹集口罩、酒精、84消毒液无偿送给青岛市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在捐赠过程中,赵光明老师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就积极报了名。

从1月30日到3月30日,整整2个月的时间里,赵光明老师连续作战,始终恪尽职守、主动冲锋:看到参与防疫抗疫的人员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请缨担任了社区12个楼座的消杀工作,每天背着20多斤重的消杀设备挨个楼院楼上楼下各个角落进行消毒;街道巡逻站岗的人手不够,他就自愿替补,寒冬里冒风冒雪参与巡逻;他还带着孩子一起去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宣传防控知识,通过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子女做出了榜样。赵光明老师忙碌的身影成了居民心中最温暖、安定的力量,他用自己的“硬肩膀”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展现了一名教师的情怀与担当。直至今日,赵光明老师依然没有任何“松松气、歇歇脚”的念头,一如既往地把工作想在前面、落在细处、干在实处。

在这场战“疫”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共有30余名师生先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宣传、告知、健康教育、值班、巡逻、消杀、排查、值守点居民进出登记等工作,累计收到各地基层社区感谢信20余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撰稿: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热议“习...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建引...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