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党课“云上”开

2020-03-31  点击:[]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党课“云上”开:

防控疫情守初心,讲好身边“抗疫”故事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学以后各项工作做好准备。3月20-日3月3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防控疫情守初心,讲好身边“抗疫”故事”线上微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分别从理论武装、遵纪守法、致敬先锋、党员引领四个方面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

第一部分:同心抗疫,理论武装

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自学和党支部在线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及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并通过微团课形式向所在班级同学讲授宣传,巩固学习效果。

第二部分:同心抗疫,遵规守纪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法律意识和明确不可触碰的底线原则,支部宣传委员黄晓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关于造谣、传谣的相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急条例》中关于信息隐瞒、缓报、谎报的制度规范等。支部成员们结合身边实例指出社会全体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法律法规,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头脑,提高警惕和识别意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在疫情面前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增强法律和责任意识,做到不回青、不返校;在疫情面前做法律知识的宣传者,助力遵纪守法的社会气氛,做到不聚会、少外出。

第三部分:同心抗疫,致敬先锋

党支部于3月14日-3月20日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和《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思和所为。共同向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致敬,体会他们“逆私情、行公益”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义无反顾、不畏前行的责任担当。

IMG_7805(20200324-165422) IMG_256 IMG_7807(20200324-165827)

IMG_256 IMG_256

支部成员学习照片

第四部分:同心抗疫,党员引领

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APP,定期在班级群中分享有关疫情防控、党内法规、最新政策等内容,引领积极分子、团员及时了解疫情实况,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理想信念。学习方面,大家围绕就毕业论文准备安排、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方法、实习就业安排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讨论结束后,王俊富对大家近段时间的学习表示肯定,同时向远离校园的同学们表达关切和慰问,并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注意事项。我们每个人都是此次疫情的当事人和参与者,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我们更充分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坚持党领导的执政自信,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撰稿:黄晓、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走进社区为战“疫”...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