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青岛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名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

130502

学制

4

学位授予门类

艺术学学士

专业设立时间

2003

所在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专业简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2003年开始本科招生,现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形成广告设计和传媒设计2个培养方向。并致力于发展依托于青岛海洋城市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城市文旅多媒体视觉艺术设计方向,并使之逐渐成为专业的发展方向和专业新特色,其中包括城市文旅品牌与文创设计、城市文化多媒体艺术产品设计与开发、儿童绘本设计等主要内容。

经过18年的建设和发展,本系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博士2人,生师比15:1。本专业与金东创意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设计中心、青岛太古传媒有限公司、青岛三棵树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1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联盟”,拥有陶艺实验室、产品造型实验室、用户体验与虚拟仿真、数字化设计等8个专业实验室。视觉传达系系师生在国内外重要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获批各层次大学生实践项目10余项,获得各类设计竞赛大奖数十项,目前在国内外重要竞赛中累计获奖百余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设计学为先导,以科学的视角理性解析视觉传达设计内涵,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下,培养具有一定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且具备较强的审美修养、艺术设计创作能力,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和专业技能,培养较强的设计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创意设计,能够从事策划、设计、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学习内容

核心课程:品牌设计推广、标志设计、文字设计、插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相关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等。

插图设计

张程

品牌设计

logo字体组合规范 IMG_1171 海报33 海报4 贴图6

游戏原画设计

WPS图片-修改尺寸

文创设计

02-01 王钰淳 冯雨薇 王茹丹

广告设计

paipai   拍拍1   心脏速率(广告海报)   飞起来     雀巢关爱自闭症

字体设计

微信图片_20201208195327       微信图片_20201208195025   视觉191 2字体设计作业展版头1   a6fb8b62a4e31ec333c397c4649ceca       微信图片_20201208201340

包装设计

lADPD3zUKMcw58_NB9jNC7g_3000_2008.jpg_720x720q90g lADPD3lGqiJ7j3bNB9jNC7g_3000_2008.jpg_720x720q90g

培养模式

设计主干课程实行校内外双师教学培养模式,积极引进专业实践领域的专家与本专业教师共同授课,并实行项目导师负责制的教学方式,在课堂上采取多媒体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结合的方式,使得专业教学连续性好,教师责任心、导师组团队意识与归属感强,教学特色突出。

25420f5ba21dc0ce6bbf06f6d287b37 4dd057212c467acbe272e3e5f486440

就业情况

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生就业面广泛,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毕业生可在出版机构、广告公司、品牌设计公司、字体公司、包装设计公司、游戏公司、电商企业、教育机构与政府部门从事基础平面设计、专业文字设计与字库开发、品牌设计、UI设计、电商视觉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游戏原画设计、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展示设计艺术教育等职业。

部分毕业生优质就业去向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