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音乐表演系 >> 专业动态 >> 正文

2018年5月22日,由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音乐教研室承办,在市北校区举办了口哨艺术讲座

2018-08-21  点击:[]

2018年5月22日,由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音乐教研室承办,在市北校区举办了口哨艺术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有“口哨王”之称的著名世界口哨大赛冠军以及多项国际口哨艺术赛事获奖者曹庆跃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口哨艺术史、口哨的吹奏技巧以及口哨音乐的艺术魅力等内容,曹先生还现场吹奏了几首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有传统红色革命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有施特劳斯的经典音乐作品《闲聊波尔卡》,有极具浪漫情调的法国歌曲《巴黎的天空下》等等。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被曹先生的精湛技艺所折服,时而又为曹先生的幽默风趣所开怀。事后,学生们纷纷向曹先生索要联系方式,希望今后还可以继续深入了解这一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这场艺术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和欣赏到了稀有的口哨艺术,而且还启迪了学生的艺术思维和想象能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庆祝建党97华诞暨青岛市高校大学生钢琴巡演”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承办,将于2018年6月—7月隆重举行,现在正在紧张的排练中。届时,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许科老师和张园媛老师指导的学生----常小鸣、青玉婷两位同学将与兄弟院校同学一起在巡演舞台上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2018年5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