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老手艺与新媒体”学术讲座

2021-04-09  点击:[]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丰富学生的理论知识积累,4月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2教416教室举办题为“老手艺与新媒体”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手工艺博物馆馆长鲁汉老师作主题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讲座由院长助理朱宏轩教授主持。

鲁汉是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之星”;青岛拔尖人才;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山东省民俗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青岛手工艺博物馆馆长。

讲座伊始,朱宏轩代表学院,对鲁汉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鲁汉的主要成就。鲁汉从新媒体对当下生活的影响入手,点明了新媒体在助力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青年人对于新媒体创新应用的重要意义。他以青岛里院保护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青岛里院的发展历史,他说:“里院是青岛历史上曾经辉煌的历史遗存,是值得青岛人骄傲的物质与非物质双重文化遗产”,并号召同学们做里院保护的传承人。讲座中他还从传统文化符号的角度与同学们探讨了符号寓意在设计中的应用与创新。临近讲座尾声,在场的师生们与鲁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表现出对传统文化、传统手工艺的极大的热情,为大家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撰稿:朱宏轩,王斐;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老手艺与新媒体”...
下一条:2021年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