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以艺之名·歌唱祖国”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班歌大赛

2020-12-07  点击:[]

在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际,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班级凝聚力、展现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2月2日在礼堂举办“以艺之名,歌唱祖国”班歌大赛。此次比赛由音乐教研室教师张珊珊、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俊富、辅导员刘芳兵、舒文、王斐、王凯担任评委,2020级全体学生及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2020级各班按照比赛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唱。他们服装统一、队形整齐,歌声嘹亮,尽显青春风采。李鹤、杜文婧演唱的开场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艺设202班合唱《奔跑》,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风与一往直前、无惧风雨的盎然青春通过歌声展现了出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代国人的夙愿,艺设204班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鼓励大家勇于追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艺设207班合唱的《中国军魂》与艺设205班合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赞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热爱祖国、纪律严明、无畏艰险、团结战斗的精神品质。绘画201、202班同学们以空灵和谐的混声重唱演绎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以歌献礼,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艺设201、206班以男女齐唱的方式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表达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铿锵有力的歌声歌颂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音乐201班的一曲《我爱你中国》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音乐201班荣获冠军,绘画201、202班获得亚军,艺设204班获得季军。

本次班歌比赛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20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扎实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撰稿:徐铭婕、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艺术学理论研究学术月”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教师主编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