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手绘也疯狂”师生环境设计草图方案展

2019-10-25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手绘也疯狂”师生环境设计草图方案展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举办。青岛中景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硕,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教授,青岛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侍锦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勇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系主任王少飞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艺术系主任胡强教授参加展览开幕式。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主持仪式。

开幕式现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主持仪式

李硕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青岛市市北区正以青岛理工大学为核心,创新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建筑创新产业设计平台及环青理工知识经济圈。今年,拥有强大学科优势及高层次人才平台的青岛理工大学与拥有建筑与风景园林双甲级设计资质、优秀设计师团队及项目平台的中景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联动合作机制,本次展览也正是双方合作机制成果的落地。李硕强调,中景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学校知识溢出及技术辐射与企业的产业平台相融合,在教学与课题研究、教学实践、产业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更加紧密、和谐的校企合作关系。

与会人员观看展览

韩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无论是在教学环境、教学氛围还是在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震撼。韩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作为设计师要做到“笔不离手”,要明白在科技发达、计算机普及的今天,手绘仍然是设计师除语言表达之外反馈设计意向与构思的最佳表达方式,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展览汲取经验,更加深入地了解手绘的意义所在。

展出作品

本次手绘作品展邀请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青岛中景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蔚元先生,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德才集团古建园林研究院院长刘栋年先生及学院教师钱治科与学院学生共同举办。开幕式上,田蔚元先生、刘栋年先生、钱治科老师分别用“多画”“多思考”“多了解”总结了手绘的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

手绘对设计师的专业修养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是设计师眼、脑、手协调配合的结果,它不仅能准确的表达设计,还能体现设计师的艺术修养、创造个性和创造能力。此次手绘展是设计师多年创作与绘制的一部分,其设计案例具有一定的探索创新精神,能够真实反映出唯有热爱才有激情,唯有执着才有坚守的精神。未来,希望同学们永保赤子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基础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基础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撰稿、摄影:陈浩青;审核: 孙波 )

上一条: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张珊珊独唱...
下一条:青岛财经日报:青理工张珊珊独唱音乐会举办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