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5名学生扶起老人感动岛城

2019-04-12  点击:[]

小举动引来大关注

我校5名学生扶起老人感动岛城

4月6日下午,来自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5名学生在公交车站遇到突感不适的七旬老人,主动上前询问后,将老人送到医院。4月9日,老人通过青岛交通热线节目,向5名学生表示感谢。

据悉,4月6日下午,老人从医院回家取东西,在602路53中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这时,路过的5名大学生发现老人状态不好,就主动上前询问,并将老人送到医院。从下午三点到五点,大学生们一直在旁边照顾老人、陪着聊天,还给老人买了水果,直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当时老人只留了5名大学生的姓名,并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经过节目组与我校学生处联系,确认5位大学生是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李文靖、林斯煌、赵京会、畅文姝、罗欣羽。这五位可爱的女大学生来自一个寝室。

谈到当时的情景,5位同学表示,当时大家没有多想,只想着帮助老人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对这件事情引发的社会和媒体关注,她们表示很意外,未曾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认识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奶奶的年纪与自己的爷爷奶奶年纪相仿,非常和蔼亲切,希望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她们表示,这次能够帮助到奶奶很高兴。希望每个遇到困难的人,都能遇到善良的人。“尤其是在知道奶奶身体不适得到顺利缓解的时候,在病房里爷爷急匆匆赶来向我们真诚敬礼的时候,得知奶奶家人在寻找我们想要表达感谢的时候,从心底里涌出的幸福感难以言说。这件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对于他人的价值,我们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中认识到小小善行的意义和价值。”

5位大学生的善举不仅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网友热议,在我校师生间也引发了热烈点赞。据介绍,学校和学院将根据校内有关规定对5位同学给予素质评价加分等表彰及奖励。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在了解情况后,表示要为5位女生的举动点赞,“赞扬她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神,彰显出了现代大学生的高尚品格,向社会传递出满满的暖和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同时,希望她们继续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只有凝聚青春正能量,在学校时刻传递正能量,才能共筑美丽幸福梦。”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位同学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体现和传递了心怀大爱的青春正能量。”学生处处长焦红良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继续开展“三全育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教育,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争做新时代最美青年。

我校历来重视有效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教”走向“育”,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让他们用智慧和能力服务于国家、民族和人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任衍珍 曹玉洁 审核:陈伟)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复试成绩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科学”系列学术大...

最新资讯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