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快讯 >> 专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亚洲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09  点击:[]

近日,2019亚洲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在韩国釜山揭晓。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和毕业校友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8项和入围奖1项。我校获最佳组织贡献奖、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宏轩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9亚洲工业设计大赛是BIEAF第17届釜山国际环境(ECO)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是由韩国釜山市政府和韩国环境文化联合会共同主办,工业设计委员会承办。依托于韩国釜山国际艺术节,依托亚洲设计强国----韩国、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并面向世界,通过工业设计大赛促进交流,加强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对文化、艺术、环境、社会的关注与重视。为促进人与环境,人与地球和谐共处,探索工业设计的实验性、探索性、适用性与关爱性,并关注工业设计最新发展与前沿科技的转化应用。为了推动亚洲工业设计创新研发,挖掘亚洲人普遍的生活本源,使工业设计更好地进入大众的生活,创新制造出可以满足大众多元化现代生活需求的产品并引领国际高端设计潮流,并进一步扩大亚洲设计在世界设计中的影响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赛团队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准备,反复推敲与优化设计,最终进入决赛并捧回奖杯。其中,研17级工业设计工程王福兵、产品设计17级朱琳和产品设计17届毕业生万鲁乾同学的作品《数独壁挂式儿童储物柜》获得银奖,产品设计17级冀会与工业设计19届毕业生苏媛的作品《note儿童车》获得铜奖,研19级设计学李思洁、研19级工业设计工程田赛与产品设计17级王珂欣的作品《听障儿童玩具》等9件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与入围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搭建起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竞赛平台,继2018年首获红点奖、2019年获得意大利A设计奖之后,继续瞄准高水平国际大奖努力突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为组长的国际设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参赛准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建+业务”的特色工作模式,推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生交叉融合组队、优势互补传帮带,组织师生优势力量精准备战,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学术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和高水平作品的产出。此次获奖再次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子的风采,扩大了我校设计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必将促进艺术与设计专业学科竞赛的开展,也为艺术学子的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撰稿:艾萍;审核:孙波)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岛市 “德才杯”美丽村居空间...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青岛市第三届青年歌手大赛中...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