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快讯 >> 专业交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植物造景》、《中国古典园林分析》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

2021-04-16  点击:[]

2021年4月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环境设计专业2018级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二号教学楼展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李泉涛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院长助理丁南、团总支书记王俊富、景观教研室主任李晓红以及课程负责人孙建华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及环境设计专业景观教研室联合主办,时间为期一周。展出以《植物造景》、《中国古典园林分析》课程为主的环境设计专业教学成果,共包括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50多位学生的设计模型及传统园林案例设计分析作品,现场亦有动画视频展示同学们的设计制作过程等。展览吸引了大量同学和老师前来观展。

1A142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参观指导教学成果展

70700

副院长李泉涛主持开幕式

77A76

展览现场师生交流

师生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照片

方形展台主要为同学们《植物造景》课程的模型展示作品,学生通过模型把对设计的初期思考立体化,对景观空间的合理性划分、设计选材、与周围环境的关系等再次推敲与深化。学生通过材料选择运用、植物配置设计到整体制作完成,对学生的设计思维、设计认知、设计手法都有着积极的提高作用。通过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活动,让学生把握行业趋势、紧跟市场前沿,也检验了课程建设的效果。

展厅南北墙壁及展桌上为同学们的《中国古典园林分析》课程分析图展示,孙建华老师通过教学方法的创新,引导学生将园林历史以故事画形式展现出来,将课程思政元素的巧妙运用,让学生体味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园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生各抒所长进行分析表达,画面情趣生动,以趣味漫画等形式将历史轻松解读,创新的教学方式受到大家的赞许。

本次展览作品风格各异、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反映出艺术与设计学院把握行业趋势、紧跟市场前沿的办学特色,检验了环境设计专业近期的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成果,也让其他专业的师生们感受到环境设计的特色与魅力。从整个展出效果来看,充分展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展现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美育水平。(撰稿:孙建华,审稿:李晓红)

上一条:清华大学周浩明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老手艺与新媒体”...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