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主编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

2020-12-02  点击:[]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艾萍和张亚先副教授主编的《产品造型设计立体化实例教程(附微课视频) Rhino 5.0》(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成功入选。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是教育部职成司面向全国教育系统、出版单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

本教材是面向产品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匹配产品设计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的教材建设,突出新时期教育教学理念,整合现有教学资源,重构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依托教育部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项目“电子商务创新型人才企业实践培育研究”和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教改项目“基于Hall三维结构校企合作培养产品设计应用型人才模式研究”,结合专业技能训练需求,强调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是校精品课程——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中积累沉淀的教学成果。

我校一直重视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规划教材选题工作,“十三五”以来,校级教材立项118项,出版自编教材112部。在校级一流课程、教研教改立项、教材立项的带动下,着力建设一批质量好、水平高、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精品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入选的规划教材,是我校教师长期以来在本科教学实践中坚持“以本为本”,坚持教学手段创新模式改革、积极参加教材建设而取得的成果。(撰稿:赵茹、金燕;审核:田艳兵)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高水平艺术类项目申...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论文在国际A&HCI索引...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