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刘红艳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9-01-08 刘红艳 点击:[]

刘红艳2018年度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下,我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所赋予的工作任务。下面我就一年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情况总结如下,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我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我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和民主生活会,提高了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二、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认真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

1.加强团的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1)抓好主题教育,深化思想引领。如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包括观看视频、讨论分享会、进社区志愿服务等“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开展了包括主题团日、青年榜样评选等教育实践活动。这些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良好,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2)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推进班团一体化,加强优秀团支部创建工作,把团支部建成班级的政治学习中心、学风建设中心,6个团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1个团支部被评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网络集中发声,增强了学生的团员意识,加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认真做好了团费收缴、团籍注册、团员发展等日常工作。

(3)健全学生干部培训体系。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会等形式,对新一届学生会和团支部成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组织25名团学干部参加青马工程培训和素质拓展,培养了一批政治素质硬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骨干。

(4)认真做好“推优”、“评优”工作。今年共推荐24名优秀团员作为组织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在一年一度的“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中,严格按要求评选考核,评出了72名优秀团员和30名优秀学生干部。

2.坚持文化育人,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

举办了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娱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如第十二届炫衣节、毕业生晚会、染墨谱绘、新生辩论赛、“魅力青岛·美丽青理”摄影展、宿舍文化节等。

另外,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田径运动会、公寓文化节等活动,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这些校园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了文化育人的特色。

3.坚持服务育人,营造浓厚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氛围

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本年度组织了“别具匠心”手工大赛,“染墨谱绘”等多项与专业结合的竞赛科技类活动,其中“别具匠心”手工设计展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网站的报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双立项,有10个科技创新项目和活动在学校立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型专业比赛和“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比赛,通过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学院组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成绩有显著提高,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数十项,学院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通过主题鲜明的结合专业的科技创新活动,提高了团员青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4.深化实践育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扎实做好暑期“三下乡”、调研山东等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建了4支团队分赴临沂、聊城、滨州等地开展了爱心支教、村庄美化、实地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均被评为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其中1支还获评省级优秀团队。10人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4人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27篇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其中千村行动“新力量新乡村”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山东省教育厅网站的报道。

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40名上合峰会城市交通志愿者、11名上合峰会会议志愿者,50名青岛马拉松志愿者,12名省运会志愿者。微尘协会多次赴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小白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办公室志愿服务;定期到广和老年公寓慰问关爱孤寡老人。这几年有宋浩等近10名学生志愿服务西部。

5.指导学生会、社团开展工作

充分发挥学生会、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指导支持学生会、社团开展工作。

学生会举办了榜样分享会、“一张贺卡,一段青春”毕业贺卡设计大赛、新年艺术节等活动。其中“废物利用——隐藏在生活中的艺术”得到《青岛晚报》的报道。

书画协会举办了“别具匠心”手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晕染瑰梦,妙笔生花”画展、“追光逐影”速写作品展等。

6.拓宽工作途径,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学院55个团支部均已录入并注册智慧团建,信息完善度较高,认真组织团员参与到“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去。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艺院新媒体”关注人数近4000人,像学院最新动态、活动报道、时事热点、专业学习等板块都会体现在新媒体中。“艺院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学生会新浪微博获学校“新媒体运营优秀帐号”。

三、严格过程管理,做好其它学生工作

1.加强2015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为遵循,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

2.积极推进2015级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教育,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完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多渠道及时向学生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学生参加招聘会。

3.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做好特殊学生工作。

4.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和其它学生工作。所带班级工设141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和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认真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1.认真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竞赛;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

2.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与部队的军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克服支部正式党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严格按程序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五、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在工作中深感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今后将继续坚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尤其是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到读懂、弄通、落实,切实提高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

总之,在领导关心、同事帮助下,我圆满完成了学院、校团委交给我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我定不忘初心,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绘视室党支部赴中山路社...
下一条:李泉涛2018年度工作总结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