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锋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9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1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锋,艺术与设计学院学院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主持。

郭建锋就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在座人员进行了宣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会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全部工作的主线,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报告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联系实际领悟。三是要真抓实干,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源泉和动力,牢牢把握鲜明的办学导向、夯实教书育人的重担当、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性、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13510”发展战略路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郭建锋还结合学院“五名大学生帮扶老人”的典型事迹,号召大家充分发挥思政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将思政工作融于日常工作中,努力发挥三全育人的工作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全”、措施“细”,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

孙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3月1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关注、关心和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站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展开论述,意义重大。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学生工作骨干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深入理解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在向学院帮扶老人的五名学生典型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查找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建章立制,保证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吴玮;审核:孙波)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丹青写未来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顶酷暑赴胡家村开展文...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