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顶酷暑赴胡家村开展文化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7-07-12
  发挥学院党员的专业特长,帮扶黄岛区宝山镇胡家村乡村文化建设,是艺术学院党总支推进学院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总支近一年来持续开展乡村文化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7月8日-10日,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红艳和教工三支部书记田龙老师的指导下,由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赶赴胡家村,继续开展文化帮扶活动。毕业生党员王亚飞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虽然已经毕业离校,仍然坚持参加学院党员活动,展现了党员的社会服务意识。党总支书记宋玲8月10日到胡家村探望服务团队师生,并与村支书和原驻村第一书记就下一步村庄文化宣传和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服务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在主要街道绘制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墙绘作品十五幅:有反应农村耕种收获的农民画、有弘扬传统文化的水墨画、有栩栩如生的3D立体画、有以五四广场为代表的城市风等。同学们不顾天气炎热,顶着如火的太阳,构思、起型、涂色,一笔一画,用手中的画笔和青春智慧为新农村文化建设增光添彩。精心指导村里的小朋友完成的涂鸦墙更是为村庄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村民们纷纷表示,主题墙绘不仅美化了村庄的环境,还富有教育意义。晚上,服务团还为村民放映了露天电影,为劳动一天的村民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与放松。文化艺术服务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艺术学院党总支始终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师生党员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社会”三个服务意识的又一次深入实践。  (艺术学院) 

上一条:迎新晚会唱响爱国主旋律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总支与青岛银行营业部共商党员帮扶新农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