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吴玮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9-01-08 吴玮 点击:[]

吴玮2018年度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本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就这一年学院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等情况总结如下,请批评指正。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政治方面,毫不动摇的坚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持学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和民主生活会,提高了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主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工作生活的始终。

二、工作开展情况

1.行政事务工作

2018年,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更新,这也意味着学院办公室需要的各项工作和实施细则需要适应新要求,因此,对每项工作安排,办公室积极按照“事前充分准备、事中认真处理、事后及时管理”三步骤进行,对常规事务性工作要求不松懈,对临时偶然性工作不畏难,提高、提前了办公室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的能力。

首先,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及时认真做好材料撰写、信息统计等工作;不断扩充完善学院信息库,及时将每次工作的反馈及时纳入信息库整理中,在涉及教师基本信息填报的多项工作中,从信息库提取信息,确保实效;及时认真的做好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存档工作,认真完成了2017年度档案整理工作,完善了档案工作程序。

其次,充分发挥办公室服务功能;一年来,学院办公室完成新进教师入职、年度考核、岗前培训、双语培训、首期岗位聘任考核等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中利用已有的通讯平台及时准确地将相关通知和要求传达到各系部和每位教师手中,确保程序公开透明;认真做好学位点评估、本科教学评估系统填报的信息支撑和后勤服务工作,及时周到,保障有力;

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逐条梳理资产的转入转出;完成教学设备等固定资产的计划申报工作;完成房产系统的录入和确认工作、办公用房调整工作;办公室主动协调学校相关服务部门,维护学院教职工的办公条件,利用暑期协助完成学院展厅和文化长廊的改造工作,完成多媒体教室的改造,确保智慧校园工作的展示推进;及时处理教师和学生的各种报修情况,确保教学及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完成期初、期末及安全风险点排查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建立了系部安全自查和反馈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到人,提高安全防控意识。

完成学院党政联席会、院务会、系部主任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等各类会议和各类学术讲座的组织筹备工作,协助举办“亚太手工艺展”等专业活动,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完成外来专家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协助完成学位点评估相关程序的组织。

第三,规范创新工作流程;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面对2018年学校及相关部门不断更新的新办法、新要求,学院办公室主动做好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的分解落实,在原有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创新做法,先后完成了涵盖学院安全工作、教师培训、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办法和流程,明确每一环节的责任人,同时办公室成员在工作中互相补位,配合默契,确保及时妥善地处理与师生紧密相关的各项工作。

2.学院整体形象塑造工作

办公室工作事务繁杂,但不是毫无头绪,疲于应付。因此,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担负起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协助领导完成各类专业活动的宣传工作、学院网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初步实现学院既有成果的整合,提高学院乃至学校对我院特色和优势的认知度,实现学院形象塑造的良性循环。

3.协助工会和总支完成了相关活动的组织

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工会的各项活动,及时上报各类信息,组织教工运动会等工作,丰富了学院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学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完成教职工体检、女教职工体检、爱心一日捐、医疗互助等,办理相关事宜,为学院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党总支的宣传委员,协助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完成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组织,认真做好支部学习督导工作;组织协调各系部、办公室的周三政治学习工作;组织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协调完成上级部门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督导和检查。

三、不足和改进思路

一年来,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个人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在工作中与领导和老师的交流沟通有待深入;工作中长远规划思路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继续开动脑筋、主动思考,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着力在协调服务方面下功夫,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工作流程等,建立良好高效的工作秩序。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绘视室党支部赴中山路社...
下一条:王春鹏2018年度工作总结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