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徐佐君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9-01-08 徐佐君 点击:[]

徐佐君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总支、党支部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能遵纪守法,服从工作安排,与同事团结协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年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带领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年度共召开党员大会6次、三会一课共15次、党课2讲,举行了3次党日活动。根据“两学一做”中查摆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建立了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党员层层抓落实,推动建设过硬党支部。

今年按照重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各项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吸纳了李朝霞等24名同学加入了党组织。这些同学政治过硬,基本都是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异,强化了发展质量,确保了政治合格。在发展程序上严格按照组织部流程,在材料的整理上保证不出错误。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双推工作,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及党员谈话记录。

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工作方向,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学生工作科学、规范、有效、精细地开展

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地位和作用,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强师资培训培养,大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继续加大辅导员、班主任等队伍建设力度,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学生工作队伍。2018级选聘了11名班主任,既有专业骨干教师,又有学校管理岗位的骨干。本着“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力争多数班级实现“一班主任带一班”,现有班主任36人,共负责44个班级,班主任队伍素质高,工作效果突出,学生反映良好。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大力发掘、培育、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为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今年大力宣传红点奖获得者和推免生事迹,效果良好,今后还会继续总结经验,发扬光大。

结合学校党委、行政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学生处2017年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学院的形势政策教育、基础文明教育、职业生涯辅导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为学院及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配合学校招就办积极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在今年的就业工作中,通过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帮助和全体教师的大力配合,努力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圆满完成了目标签约率。2018届毕业生共256人,累计发布用人信息200余条,提供岗位约300个。已签约学生245人,签约率高达95.7%,圆满完成就业任务。

2018级新生按照学校入学安排,认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并将入学教育延伸到日常常态教育当中。采用“前置教育、集中教育与延伸教育有机结合”的工作模式,三阶段的教育做到了延长过程、充实内容、各有侧重、突出特色、强化实效,构建规范化、系统化、针对性强的新生教育体系,让学生在学校里感受到被关爱、受重视、找到归属感,形成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

配合学校研究生处认真做好2019届推免研究生工作,按照学校要求选出6人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

三、指导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一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结合艺术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树立身边榜样,发掘青春力量,推广励志事迹,营造良好的学风,举办了榜样力量.青春故事分享会;为弘扬多彩服饰文化,传播青春美与时尚感,展现学生优秀的创意和设计水平,举办了第十二届炫衣节等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校园体育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大学生篮球赛、足球赛、学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等,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营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

三是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暑假,指导团总支精心部署、统筹规划,扎实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我院4支团队的31名同学参与调查、服务,取得丰硕成果。

四.加强自身廉政,增强党性锻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一年来,认真学习党中央有关廉政方面文件精神,努力从自身做起,认真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迟到,不早退。今年保证了工作全勤。在生活中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奢侈,不浪费。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绘视室党支部赴中山路社...

©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507159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返回顶部